苏生

原创,主gb(元白瓶颈期)诗词占卜

【元白】夜话《清 谈》

ooc预警

性格参照前几篇。

类似历史人物杂烩

—————————我是分割线———————————

       腊月初六,天冷,早热炕头。

       丛她,独,身,逛,平,康,去了。美其名曰“给二人让位“顺便”找艺妓娘子谈心”。其实三进院落前后有致,她就是放开手脚睡在花园里也不会吵到另外两个的。

      六十天清酒,正是入口最佳时。

      “唉,这度数。”微之抱酒坛子,两大口下去而面不改色,“这玩意和饮料有什么差别。”

      “位面限制,你就忍忍啊。蒸馏酒的工艺元时才传入中原。”

      “还好我之前没想用这玩意灌醉你。”

      “哈哈......啊?”

      “郎君,有其弟必有其兄。”

      “.......你有没有读过介甫?”

      “哪个介甫啊?”

      “比我们晚生几百年那个,那个左......人。”

      “哦,就那个高度近视还不洗澡的一心一意改革的“可怜作相公”。然后呢?”元稹在白居易的胸膛上撑起,皱眉。

      “他弟,作了那“尤解飞花入洞房”的名句。”

      “拒绝洗白白行简,你亲弟是多少人的*启蒙读物作者啊。”微之一挑眉,动作有点僵硬的“妩媚(?)”

      “他......小时候蛮可爱的。”乐天顿,“没事少看点韦丛书房里的那些玩意,我夭寿。”

      “你不喜欢?她说平康的郑都知都喜欢这一.......哦。”

      “她恋爱了?”(她可以搬出去了不用天天提防着听墙角嗑瓜子的了好开心好开心可以满屋子转了可以直接在乌头门里就那啥了可以........)表现为“噗嗤”,加红脸。

      “她怀里美人多少啊,笑了。”

      “你羡慕?”

      “怎么会?我们白郎最是清风明月得我心。”元稹抓住乐天圆领袍敞开的领口。

      拉灯,不见冬寒,只见春吟。

——————————————————————

这里本来就是还想再放一个《绿窗》的梗,但是想想这玩意成书在宋朝现在这书没有新的只能去孔网上淘还很涩涩,观看的人应该不多。于是就放弃了韦丛参与过皇都的编辑这种鬼梗的梗的投放。

对了诗词是现默写啊没查过资料,用的典也很普遍啊。应该是南怀瑾用过的那个袁老师的“隋炀不幸为天子,安石可怜作相公。若使二人穷到老,一为名士一文雄。”挺有意思的。(话说杨广那句“风云万里清”还是很有帝王气象的)还有那个“尤解”,全词虽然我学精的是倚声学但是我真的忘了有什么办法。最简单查找方法是翻《白香》,我记得在里面有,中小调应该还挺靠前的。王安国好像舒梦兰就搞了一首进去,中规中矩的闺怨吧但是在他们家算是基因突变了。

      哦,不好意思我太会逼逼叨了。真的不会有人看个小短文也会搜资料吧就是说。



      

      

      

       

评论

热度(28)